何呵12138

欢迎光临我的小世界,希望你能喜欢我的文章,祝好运。

【赛提·幕霭听蔚梦/01:00】狐狸!狐狸!

上一棒:@帝诗床下在逃人员 

下一棒:@星恒 

大概是赛诺提前见老丈人的故事

原作背景,小提爸大部分都是私设

全文3.3k,中秋快乐!祝食用愉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须弥,沙漠,大风纪官居所

    “我不在的这几天,如果有人来检举他人学术腐败的话,你自己判断一下轻重。程度较轻的叫他去找别的风纪官,较重的...写信给我。”赛诺说着,手上收拾包袱的动作也没停下。

  “明白了吗?”大风纪官见面前的人停下记笔记的动作,便开口问道。

  “是,我明白了。”他的助手点点头,将备忘录和笔一并收起,“需要为您准备交通用具吗?”

  “不必了,我待会儿就出发。”赛诺把刚让人送来的椰枣收进包袱,语气也稍带上一点愉悦。

  “那么,祝您假期愉快。”助手向他鞠了一躬,待到他走出房间后,赛诺长舒了一口气,将床下藏好的《七圣召唤——珍藏纪念款》塞进包袱。大风纪官位高权重,即使是正常申请年假也要更复杂的流程。所幸他还记得请假相关的书面申请敷衍用语,就算他比起一般风纪官做了更多的申请手续,也还是今天上午才得到教令院那帮贤者的批准。胡狼头大人突然觉得去提纳里那边当个巡林员也不错,至少他的耳郭狐恋人只要理由充分就不会对手下请假多说什么。

  “明明都沉迷于学术研究,居然还有空来看大风纪官的假期申请,真不愧是“闲”者。”

  赛诺一边满意想着自己的冷笑话,一边将包袱打上结,准备出发去道成林见提纳里(以及柯莱)。

  然而大风纪官还没走出自己的居所,就看见刚刚离开的助手又出现在大厅里,同时大厅地板上还躺着一个陌生人。

  赛诺抬手按了按眉心,心中涌现出一丝不祥的预感。“解释一下?”

  “是这样的,刚刚负责巡逻的佣兵发现了这位先生晕倒在沙漠中,根据他身上的证件可以知道这是位昆虫学家,而且他还有教令院官方的文件。”助手一本正经地说着。

  “所以?我也不是医生吧。”赛诺并不知道这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医生已经对他进行了治疗,预计很快就能醒来。但是鉴于这位先生有教令院的文件,所以上面希望您能护送他穿过沙漠。”

  “......好吧,”既然是上头的意思,赛诺也不好推脱。助手也是很有眼力见地快速离开了大风纪官居所。

  果然没过多久,男人就醒了过来,赛诺注意到他也有醒目的狐狸耳朵和尾巴,就像那位道成林的大巡林官。

  “不过没有小提的好看”赛诺暗自心想,他家小狐狸那深绿色的毛发才是最好看的。

  简单地解释之后,男人推了一下眼镜,有些抱歉地开口:“非常喜欢您的救助,我打算先前往道成林,如果您实在是忙也不必送我。”

  “不用,我正好也要去一趟雨林。”赛诺见对方和自己目的地一致,也就当多了一个同行的人。而男人见大风纪官这样,便也没有再多说什么,两人就这么走出房子。

  

  此时的沙漠还是很热的,男人可能是觉得平日里神出鬼没的大风纪官居然还会去道成林,于是好奇地问:“大风纪官去道成林是公务吗?”

  “不是公务,只是应朋友之邀,去过个璃月的节。”男人闻言笑了一下。

  “?”

  “抱歉,没什么...只是想起了以前每次和别人提起家妻时,我的那帮朋友都说我的语气也太明显了。我想您的这位朋友和您的关系不简单吧。”

  “......该说不亏是狐狸吗,还是说我刚刚的表现太明显了。”赛诺心想,但出于对方也是教令院出身的前辈还是点了点头。

  “嗯......”似乎是没想到赛诺会如此果断地承认,男人有点惊讶,“出于好奇,我很想见见这位大风纪官内人,而且我想你们的初遇肯定很不一般。”

  “喂喂...怎么变成一幅家里长辈八卦的样子了。”赛诺突然有点心累,“不过,和他的初遇啊……”

  

  其实赛诺和提纳里的初遇确实很不一般,而且......多少有点让人感到印象深刻。

  当时提纳里还只是教令院生论派的一位学生,赛诺也刚刚当上大风纪官。说好听点,意气风发的少年郎总有点热血的冲动,说难听点,就是中二(当然现在也没好到哪去)

  新任的大风纪官很快就收到了某些学生对那位生论派贤者新弟子的举报,本来呢,这种无实证的举报应该是由赛诺观察几天,确定无事后就过了的。但谁曾想,观察的第二天,赛诺注意到了提纳里怀里好像揣着什么不想被人看见偷溜回了宿舍,一时间脑子抽风认为就是举报里说提纳里送礼的学术不端行为的证据,于是乎,我们的大风纪官以一个帅气的姿势(自认为)一脚踹开了提纳里的宿舍门......

  “开门!大风纪官...嗯?”

  “......”一时间内,两人相视无言。只有提纳里抱着的那只小浮游水蕈兽抖了抖,往赛诺脸上吐了个小水泡。

  “咳咳......有人举报...不是...”赛诺已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虽然好像教令院也不允许带蕈兽进宿舍,但这也不是风纪官的管理范围。

  “太好了...”赛诺见到房间里的人起身把蕈兽轻轻放到桌上,然后带着危险的笑容开口道。

  “我还以为有人吃了毒蘑菇中毒认不清现实了呢?容我再确认一下,你的神智还清醒吧,'大风纪官'先生?”

  啊...被嘲讽了,赛诺有点尴尬地避开对方的视线,却意外看见了一条略有点蓬松的尾巴。

  “你...刚刚不会是炸...”

  “...请问您有什么事吗?”注意到提纳里越来越黑的脸色,赛诺急忙拿出大风纪官的证明,这才没有被提纳里赶出门。

  赛诺不得不承认,假如时间可以倒流回他和提纳里初次见面的那一天,他一定会争取留下一个......嗯,至少不是这样的奇怪印象。

  后来经过了详细的观察,赛诺终于确定那些举报不过子虚乌有,事后还带着一副七圣召唤去找人赔礼道歉。(关于每次都输导致赛诺好胜心燃起,而一直找人打牌然后变成朋友,最后变成对象就是后话了)

  

  “那你呢?”赛诺收回思绪,反问男人。

  “我?只是去那里给我儿子一个惊喜。”男人把自己包里的椰枣挪了一下位置,“说来也有点不好意思,本来想着做完研究就去那边找他,结果没想到堂堂【沙漠的大狗】也还是中暑了。”

  “【沙漠的大狗】?”

  “啊...是我这一族的名字的意思,当然啦,我们其实是狐狸。说起这个称号,我就想起我家那小子小时候就吵着要回沙漠看看,结果没想到刚到沙漠没多久就晒晕过去了。醒了时还以为自己已经是退化的【沙漠的大狗】了。”

  还挺有意思的,赛诺心想,虽然自幼生活在沙漠里的他早已习惯了高温,但某只狐狸却还是一进沙漠就蔫了。而每每这种时候,就是赛诺背着提纳里走到休息处,赞美雷元素神之眼。

  

  抵达化城郭后,赛诺估摸着提纳里此时应该在巡林回来的路上,于是跟男人道别后就顺着巡林官路线的终点往回走,很快,一双醒目的大耳朵就出现在了赛诺的视线范围内。

  “赛诺?你来...”提纳里还没来得及把弓箭收起,就被赛诺抱住了。环顾四周确定无人后,他也回抱住他的恋人。

  “请这个假真的快累死我了。”赛诺把头抵在巡林官的肩头,轻声说道。

  “手,从我的尾巴上拿开。”很明显,他的恋人还是没有上当,“别用这种眼神看我......好吧,可以亲一下。”

  还是上钩了。

  两人刚亲上没多久,一个赛诺和提纳里都很熟悉的声音从道路一端传来,并且越来越近。

  “小提!我听你同事说你现在应该在回来的路上,所以就过来找......你。”

  赛诺注意到提纳里的耳朵瞬间支棱了起来,于是便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只见那个几分钟前刚和自己道别的男人站在不远处,脸上的表情异常精彩。

  “爸?你怎么来了?”提纳里连忙把赛诺推开,但脸上明显的红晕已经说明了一切。

  “爸?”赛诺注意到两人几乎同出一辙的狐狸耳朵和尾巴,再结合起先去的聊天内容,心中了然。

  只见大风纪官点了点头,用充满自信的语气说:“爸。”

  “嗯,没错,旅行者说过璃月那边有这样习俗。”大风纪官如是想到。

  “啊哈哈...好,好......等等!你,你,大风纪官和我儿子?”男人终于不在是从容的模样,抓眼镜的手也在微微颤抖。

  “?你们...认识?”提纳里不解,但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啊是这样的,我在沙漠里发现爸中暑了,正好我们都要来化城郭,所以我们是一起来的。”

  “爸你没跟他说过什么吧?”

  “当然没有了,大巡林官。”赛诺说着,又凑近提纳里的耳朵,小声说出后半句。

  “或者说,退化的【沙漠的大狗】先生。”

  

  

  


评论(9)

热度(39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