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呵12138

欢迎光临我的小世界,希望你能喜欢我的文章,祝好运。

【多cp】都市生活实录(二)

多cp,别的见前篇

——————————————

“说吧,怎么回事?极境同学?”

博士将肉切碎,有些无奈地问正在煮粥的黎伯利。不过是改了半个小时的作业,自己家里莫名其妙地就多了两个孩子,他有些接受不过来。

在听完极境声情并茂地复述后,他把切好的肉递给极境,走到客厅的沙发前,用手轻轻贴上伊诺的额头。

“啧,发烧了,看样子还得做个检查。你...叫萨沙对吧,给他装杯水,我去找药。”


“咦?博士人呢?”

极境把刚煮好的粥放在桌上,距离博士说去拿药已经过去十分钟了,找个药需要那么久吗?

“那个房间。”

萨沙指了指书房,与此同时,房间里传出了物体摔落在地上的声音。

极境很快走进了书房。书房的面积不算太大,一排排的书籍占据了大部分地区,除去这些,房间里的家具就只是一套桌椅和一个小柜子。

博士正站在柜前,他的脚边是一个破碎的瓶子,里面原本装有的药丸也洒在周围。而当事人只是低头看着地板,似乎并不是他干的。

“博士?”

“嗯?你...是谁?这里是哪?”

博士看向他,眼神里充满了迷茫。

啊,果然,博士又失去理智了。

在罗德岛大学,一直以来都有一个传说,每一个新生都会收到学长学姐们的告诫。在罗大有位博士,对,大家都直接叫他博士。

当博士经过高强度的工作后就会出现记忆混乱的情况,罗大众师生简称为“失智”。一般来说有两种方法,一是好好放松放松恢复理智,二是...

“博士,恰理智药啦!”

服用理智药强行恢复理智。所以在可颂和可露希尔大力宣传下,罗德岛大学师生几乎人手几瓶理智药以防万一。

当然,这两人后来赚得体满钵满就是后事了。

“嗯……啧,芥末味的。”

博士再次从柜子里面取出另一瓶药,径直走出了书房,还留下了一句话。

“帮我收拾一下,谢谢。”

“好,啊?”

见到博士终于出来了,萨沙有些着急:“伊诺他的头更烫了。”

“没事的,先让他吃点东西,你也吃点垫垫肚子。”

“嗯。”

当极境收拾干净走出书房之后,一个大人和两个孩子已经瓜分完了那一小锅粥。

“没了?我还没吃上呢?”

“给你留了一碗。”

喂伊诺吃下退烧药之后,博士低头看通讯器上的时间,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了,医院只剩急诊了,可能还得排好久的队。他想到这里,拨通了凯尔希的号码。

“什么事?”

“我这有个孩子发高烧,需要检查一下。”

“把人带来。”

通讯很快就结束了,博士拿起自己的车钥匙,“我们去一趟学校给他做个检查。”

“我也一起去吧,萨沙要有个人看着。”

“行。”

趁着博士换鞋的空档,萨沙好奇地问极境:“博士刚才是怎么了?”

“你听好,(小声)他刚才失智了。”

“极!境!同!学!”

“在!”

博士一笑,“你们这周多写一篇论文,不准迟交。”



罗德岛大学,医学系专用教学楼。

“先给他测一下体温,末药。”

“好,来,那个...对,伊诺,过来,我先给你做个检查。”

末药牵着伊诺的手,走进了体检室。而萨沙的目光则一直跟随他们。极境想起来自己还打算去一趟温室。

“我带你走走?”

萨沙点点头,跟着极境一阵东绕西绕之后,走到了一扇门前,从门缝里飘出的熏香让人感觉放松了许多。极境敲了敲门,一个温和的女声便从中传出。

“请进。”

莱娜正在给温室里的花浇水,在来客进来后,她将自动浇水的系统启动,放下手上的水管。

“学姐好~”

“...你好。”

“欢迎来到温室,是来照料花草,还是想买点熏香?...看样子这孩子需要休息一下。”

注意到面前的斐迪亚孩子十分疲惫后,她从身上取下一个小瓶,拧开瓶盖后,淡淡的香味弥漫在空气中。不出所料,他直接睡过去了。

“学姐,我想买点安眠的熏香。”

“跟我来吧,把那孩子搬到长椅上,旁边有毛毯。”

莱娜走进自己的工作间,里面尽是各种香料与小玻璃瓶。“让我找找,安眠...安眠...在这里。”

“学姐,这个好用吗?”

“目前为止还没有差评哦,不过你精神挺好的,用不上吧?”

“是我哥他经常说睡不着...”

“让他多注意休息,最近歌剧社好像又有表演了。最重要的'魅影'可不能把演出搞砸了。”

“知道了,谢谢学姐。”

“一共五万龙门币,谢谢。”

“...”


“这是哪里?”

萨沙看着陌生的环境,他此时正躺在一张床上,看样子是一间卧室。比起这个,伊诺呢?

哦,在他旁边,睡得很舒服呢。

他帮同伴盖好被子,走出了房间。客厅很眼熟,对了,这是他们昨天准备偷的那一家。

“你醒了?过来吃点东西吧。”

“那个黎伯利呢?”

博士有点无奈地从厨房里端出一碗面条,到底谁才是这里的主人啊?

“他叫极境,就住在隔壁...好啦,快点吃,要凉了。”

“唔...”

博士直接夹起面条塞住了小孩子的嘴,等到萨沙终于将面条吞了下去,他有些严肃地问:“你们这样几天了?”

“三天。第一天我们卖了他从家带出来的项链,第二天偷了一个首饰,第三天,就是昨天。”

“为什么离家出走?”

“我没有家,他是我唯一的朋友,他告诉我他想离开那里,因为他的家人经常打他。”

“啧...难怪。”

难怪昨晚检查的时候,凯尔希的脸色黑成那样。难怪伊诺身上的伤痕多得有些不正常。

“你们偷的那个首饰还在吗?”

“在。”

萨沙从兜里掏出一个发饰,一看就是那种有钱人才会戴的东西。

“还记得在哪偷的吗?”

“嗯。”

“带我过去。”

“?”

“把东西还回去,再道个歉,这是你应该做的。”



“萨沙,你确定是这?”

“嗯,没错。”

望着眼前的豪华别墅,博士只有羡慕。光是外面的花园的面积就快赶上他和凯尔希合租的那套房了。大门旁的门牌上写着“希瓦艾什”。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一种莫名的不安。

他按下了门铃,等待着。


——————————————
我是真的没有想到这一段会那么长,毕竟原稿也就三页而已。因为篇幅的关系(主要是因为初三真没时间)前篇说的星陈、吽阿等等都只能在下一篇出场了。抱歉。







评论

热度(7)